close

「不只大人有壓力,其實孩子的生活也不容易。」

81498932_103292514532597_1617092883871956992_n.jpg

其實孩子每天上下學,可能隱藏許多爸媽不知道的情緒壓力,如果怎麼問他都不肯透露或有難言之隱,也許你可以參考藝術治療師的建議這樣做:


💡先學會接納孩子的情緒
與孩子對話的第一步,就是要讓他明白你跟他站在同一陣線,再與他解釋行為不適當之處及可能的後果,進一步讓他願意吐露心聲。


💡共同參與親子活動
適時放下手機與公事,「專心」跟孩子一起參與。親子活動的精髓在於「同行」與「建立關係」。


💡在家設立藝術創作區
有時孩子不懂如何抒發壓力,後來以破壞做為宣洩情緒的出口,可試著讓孩子透過藝術創作如繪畫抒發,還能透過作品了解其內心世界。


💡聆聽純音樂釋放壓力
音樂可以減壓,尤其是古典音樂,可嘗試放古典音樂、以吉他為主的純音樂、慢節奏音樂,都有助平穩心跳、血壓及呼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教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幼兒美語在家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